#07 到對方工作的地方偷偷看他

自我流的紀墨隱/賴晨湘
原標是打工但是我還是想進入工作ㄎㄎ





  這也不是第一次來紀墨隱的課旁聽,理所當然是偷偷進來教室的,她沒有確實問過對方給不給旁聽,但是對方似乎沒有很喜歡自己在場。不過自己工作的時候,如果紀墨隱一直待在旁邊看自己也會不好意思的……可是那個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?

  這麼想著,就對上了那人的眼神,一如她所想像的:困惑、不解,還有點尷尬的意味,但紀墨隱沒有停下正在講解的話語,而是恍若自然的移開視線,接下來的數十分鐘再也沒往自己的方向看過。賴晨湘這次倒是扮演了認真的學生,在她覺得重要的地方塗上了螢光筆,抄了幾條筆記,雖然艱澀的古文要聽懂對她有些難度,但總算能大致理解幾分。

  等到所有的學生離開,她才慢慢地收拾起自己桌面的東西,紀墨隱則是也在整理他桌上的紙張,原以為沒人了,正要開口,卻又有人走了進來。那個女孩略施脂粉,頭髮像是有整理過的微捲,衣服也像是有特意搭配的令人多看幾眼,小巧的步伐接近著她的男朋友,賴晨湘倒是放輕動作,不想讓少女注意到自己的存在。

  紀墨隱總是掛著那張微妙的笑臉,說不上開心、又不能說是不開心,看著女孩從包裡拿出講義,貌似困擾的詢問他幾個問題。刻意接近的身子跟沒有注意到的老師……會告白嗎?還是不會呢?覺得自己比起紀墨隱更加饒有興致,甚至想著該不該拿出手機來拍攝過程,以後倒有籌碼可以威脅他。

  在她恍然思索的幾秒鐘,突然發出了聲響、突然拐了腳的女孩,啊啊、觸身球。一切來的有些措手不及,紀墨隱只是扶好對方,輕輕淺淺的告訴她:妳朋友在外面吧,叫他們帶妳去保健室看看,腫起來很麻煩的。

  煞紅的臉頰、醞紅的眼眶,「不、不能老師你扶我去嗎?」瞄準了,紀墨隱選手會接球嗎?

  「沒辦法呢,我等等還有個學生要處理……」真可惜,狀似無意的避開了,賴晨湘對上了那帶著淺淺玩笑的雙眼。


  「我以為你不會發現那個女孩子的意思。」賴晨湘看著興致昂昂挑選滷味配菜的紀墨隱,他沒有停下來而是又拿了幾樣,自言自語的說著:好久沒吃了還是都買吧,「沒想到你對學生妹還是有一點吸引力嘛。」像是對準關鍵字,他似笑非笑的打量了一下自己。白T加牛仔褲,只上了底妝就匆匆忙忙出門,上班都沒那麼隨便的自己現在看起來有點落魄。

  「哦,但是現在我還是覺得妳對我有吸引力一點。」
  「我喜歡有能力的女性啊。」

  被對方握在手上的是自己的錢包,前幾天還被紀墨隱嘲笑有夠幼稚的錢包。

  賴晨湘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甘心的感覺。


-FIN-

賴晨湘疑問的一敗(^-^;